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湖南省株洲成立大学生村官学院
2013-10-18 10:43:00

  湖南省首个大学生村官学院近日在株洲市芦淞区成立。成立当天,33名新大学生村官到该区报到,成为学院的第一批学生。

  芦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丰华介绍说,开设大学生村官学院,是为了加强大学生村官队伍的教育、管理和培养,让他们“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扎根基层农村,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多作贡献。

  学院的教育培训形式多样,有月度主题培训学习、结对帮带活动、工作导师制度等。下半年学习课题将涉及芦淞印象、身边的农民工、服务“三农”、心路历程等。学院将根据大学生村官的表现,对“能力值”、“经验值”、“声望值”进行授星,依此进行考核评定。

  “学院为我们大学生村官指明了努力方向。”大学生村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履行好宣传教育、事务管理、协助工作、联系包片等村官职责,上好进入社会的第一课。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胡松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