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江西大学生村官垫付千余元农保费
2013-10-18 10:52:00

  新农保是一项惠民政策,但由于宣传力度不够,不少农村老人对这项政策半信半疑。我主动向村支书请缨,负责本村新农保工作。首先,我挨家挨户发了一份《告程源村老人的一封信》,大力宣传新农保政策,其次,我在村里编写了新农保简报,把政策的方方面面详细解读,让这一政策家喻户晓。为了让程源村的老人,尤其是外出老人、困难老人都能享受到政策的阳光,我先后垫付了一千多元。这些老人在拿到养老金时纷纷打电话感谢我,从他们朴素的言语中道出了老百姓对我肯定的心声,正因为得到了他们的赞许,更坚定了我对这项工作的信心。

  针对大部分年轻人外出打工、村里只有一些老弱妇孺的实际情况,在乡劳动保障所的帮助下,我和工业园区一个做伞业的老板取得联系,同意村民把零部件带回家中加工。去年,这些加工人员每月平均增收500余元。另外,利用程源村靠近县城的地理优势,我建议村里采用“基地+农户”模式,发展大棚蔬菜200亩,资金来源由农户自筹一点,信用社贷一点,预计每亩可创收3000元以上。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江西万年县上坊乡程源村书记助理 夏晶晶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