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湖南最美村官秦玥飞入选全国十佳
2013-10-22 10:38:00

   

  海归村官秦玥飞荣获央视“寻找最美村官”十佳荣誉。(央视视频截图)

   

   

  刘胜(右一)逐家走访做村民工作。(采访对象供图)

   

  彭文华(左一)在接待来村嘉宾。(采访对象供图)

  备受关注的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村官”活动近日揭晓,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村官获得“最美村官” 荣誉。三湘华声全媒体作为央视此次评选活动在湖南地区唯一的合作媒体,推选了湖南最美村官前三甲:秦玥飞、刘胜、彭文华,其中耶鲁村官秦玥飞入选“寻找最美村官”十佳,他的职务是衡山县贺家乡贺家山村村主任助理。

  奖杯

  “有一种烫手的温度”

  经过层层推选,无私奉献个人资产的河南农民贴心人裴春亮等十位村官最终入选央视“寻找最美村官”。由三湘华声力推的村官秦玥飞是其中最年轻的一位。

  在10月13日晚的颁奖典礼现场,秦玥飞接过村民亲手递上的奖杯,笑得很腼腆。秦玥飞拿着奖杯直言,自己考上村官上任后,“一开始就傻眼了,很多东西都要重新学习。”这次评上最美村官,秦玥飞说是村民对自己的认可,也是“促使他完成梦想的动力。”

  多位获选村官在接过奖杯时流下了热泪,他们表示,这里的舞台并不豪华,但每个环节都让人感受到亲切温暖,村民递过来的奖杯“有一种烫手的温度”,“最美村官”是一种荣誉,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责任和力量。

  湖南评选

  获超300万点击

  今年5月,由央视联合全国30余家媒体、多家门户网站,组建“寻找最美村官媒体联盟”。三湘华声全媒体作为该活动在湖南地区惟一的合作媒体,于今年6月启动了“湖南最美村官”的推选工作。推选期间,共有69位“村官”得到组织推选和网络、电话推荐。专家评委会评委在仔细审阅了69人的事迹材料后,初选出了20位“湖南最美村官”候选人,并将其事迹在华声在线(law.voc.com.cn)专题页面进行了展播,接受群众监督和投票。从7月19日到8月1日,累计收到网友投票超过50万,网络点击量超过300万,数百万湖南人通过三湘华声全媒体关注了此次评选活动。

  来自耶鲁大学的高材生秦玥飞,放弃30万年薪、拥有硕士学历的彭文华,音乐系艺术才子甘到泥土地工作并走破3双鞋的刘胜,分别以其感人的事迹和为村里作出的巨大贡献,获得了百万网友和评委的认可。他们三人也因此荣膺2013年“湖南最美村官”前三甲,并由三湘华声全媒体向央视推荐,代表湖南参与全国最美村官评选。

  “湖南最美村官”前三甲

  海归村官秦玥飞

  不走白领高薪寻常路

  职务:湖南省衡阳市衡山县贺家乡贺家山村村主任助理

  秦玥飞出生在重庆的一个普通工人家庭,2005年获得全额奖学金赴美国耶鲁大学留学,曾当选耶鲁中国学生会主席。

  毕业后,秦玥飞通过考试,成为了衡山县贺家乡贺家山村村主任助理。他也成了首个从世界名校毕业后回国当村官的海归。

  上任一年,秦玥飞为村里筹集到80万元资金,修葺了一条水渠;修建了村级道路,改善了村里的环境;帮乡里规划建设了现代化田园式敬老院……

  在去年的基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中,秦玥飞所在选区有3574名选民,其中85%的人把选票投给了他。

  当选后,秦玥飞启动衡山县农村安全校车项目,为3个乡镇的学生提供由政府主导的优质、安全校车服务。目前,秦玥飞正在组建一个“公共政策与法律工作组”,将国家关于校车的相关政策与实际相结合,制定一套完备服务方案。

  今年5月,省人民政府授予秦玥飞“一等功奖励”,共青团湖南省委授予秦玥飞第十五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