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南商丘闫庄村养牛大学生村官郭二红
2013-10-29 10:37:00

  1982年出生的郭二红,经组织选聘,2008年10月成为大学生村干部,现任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毛固堆乡闫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他先后荣获“商丘市大学生村干部创业标兵”、河南省“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河南省“百名优秀大学生村干部创业之星”等荣誉称号。

  2009年,郭二红创办商丘市睢阳区鸿盛养殖场从事肉牛养殖。经过近4年苦心经营,鸿盛养殖场目前占地万余平方米,牛舍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另建有库房、青储池等相关设施1000余平方米,翻堆机、铲车、液污罐车一应俱全。目前养殖场年存栏规模已达近千头,成为较有影响的养牛企业。2011年,郭二红成立“睢阳区肉牛养殖协会”,形成“龙头企业+协会+农户”的生产经营思路,为养殖户提供技术、饲料、兽药、疫苗等优质服务。同时,他还发挥自身优势,为养殖户无偿提供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形成规模效益,带动周围群众纷纷加入养牛致富行列。

  自创办养殖场以来,郭二红先后举办养牛培训班近20期,购买技术资料免费发到养殖户手中,共培训村民2000多人。在他的带领下,目前,闫庄村有220多户村民加入养殖致富的行列,共养殖肉牛1500多头,为闫庄村创造直接经济收入近400万元。周边乡镇也有近千农户加入养牛协会,养殖肉牛5000余头。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任文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