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南许昌东城区大学生村官探索社区物业管理新模式
2013-10-29 11:41:00

  农民安置小区的物业咋管理?东城区大学生村干部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探索社区物业管理模式,由大学生村干部成立的安得广厦物业管理公司采用“社区+村干部+安置居民”的管理模式为农民安置小区提供物业管理服务。截至目前,该公司承接管理项目2个,提供就业岗位49个,每年为辖区节省物业管理费用约50万元,得到了居民的好评。三里桥小区是东城区首个居民安置小区,自2009年12月入住以来,前后由两家物业公司进行管理,但因种种原因先后撤离,一直处于无物业管理尴尬处境的三里桥小区成了老大难。 在该社区担任书记助理的大学生村干部秦庆伟在深入了解情况后,和同是大学生村干部的刘昊动起了脑筋,他们自筹资金创办了许昌市安得广厦物业管理公司,组织社区失地农民,采用“社区+村干部+安置居民”的管理模式为小区提供物业管理服务。

  秦庆伟告诉记者,物业管理好不好,关键在于服务到位不到位。安得广厦物业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制订工作方案,通过收集问题、建立报修维修体系、完善公共配套设施、降低物业收费标准、提供部分免费服务等措施,建立起了政府、建筑商、业主之间的沟通桥梁,解决了大量的遗留问题,取得了小区居民的理解和信任,彻底解决了小区物业管理费用征收难、卫生治安不良等问题,使小区管理运营走上了正轨。

  初创的成功,大大激励了秦庆伟和他的搭档刘昊。2012年11月,安得广厦公司正式入驻东城区大坑李社区农民安置小区——“瑞嘉祥花园”,通过两年的工作积累,吸取安置小区存在的各种经验教训,在社区两委的支持下,全程参与社区的分房、验房、交房等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制订适用于安置小区的工作方案,为社区居民的顺利入住作出了积极贡献。

  细数“瑞嘉祥花园”小区居民正在享受规范、正常的物业管理所带来的种种生活便利的同时,脸上带着欣慰之情的两位年轻人不约而同地表示,要坚持为社区群众服好务的原则,保持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与社区群众打成一片,尽快成为基层工作的行家里手。

来源:许昌网   作者:阴玉钦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