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新疆二师三十三团90后大学生村官走进棉田吃苦耐劳
2013-10-29 11:44:00

  10月26日上午,笔者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三团六连棉田,见到了这号称不是“天之娇子”的拾花人员:一个个灰头土脸、脏衣旧衫,这与父母娇生惯养的宝贝,象牙塔里的天之骄子似乎相去甚远。

  这支拾花队由该团新来的大学生“村官”组成。他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进连队棉田支援职工群众拾花,有的还暂时住在了连队,体验生活,锻炼自我。在拾花过程中,他们不怕早晚温差大,不顾腰酸背疼,累了不休息,手划破了忍着继续拾,背不动袋子了互相帮助。社区新到的大学生李晓玲说:“我们是大学生,但不是“娇子”。这几天拾花让我对生活的认识更加深刻。每天埋头棉田十几个小时摘100多公斤棉花,挣200多块钱,让我懂得了这钱的分量,更加理解了父母的真情。
 

来源:兵团新闻网   作者:李俊杰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