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南栾川大学生村官开发38种旅游产品
2013-11-01 10:37:00

  “十一”黄金周期间,在河南省栾川县各大旅游景点和旅游市场上,由该县大学生村官开发生产的土蜂蜜、石磨面、柿子醋、手纳千层底布鞋等系列生态旅游纪念品受到了游客热捧。

  栾川县是河南省生态旅游大县。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学习能力强、贴近农村的优势,依托本县农副土特产资源丰富的良好条件,引导村官从事投资小、见效快、带动能力强的旅游纪念品生产项目,重点是开发原生态、纯天然、无污染的传统农副土特产品加工项目。目前,该县由创业大学生村官开发的系列旅游纪念产品已达38种,每年可创产值1200余万元;直接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1320个,带动1538户、3.7万名农民从事种植、养殖项目以及农副土特产品加工、旅游纪念产品包装等。仅此一项,人均年收入可达5700余元。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