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新疆塔城村官葛春君的家庭牧场梦
2013-11-04 17:01:00

  “把小规模养殖变成家庭牧场。”这是新疆塔城市喀拉哈巴克乡山北村大学生村官葛春君几年来的梦想。

  葛春君今年31岁,家就在山北村,2011年4月他顺利通过了大学生村官的选聘,任山北村村委会主任助理。2012年当选为山北村副主任,虽然参加了工作,但葛春君建家庭牧场的梦想没有停步。

  回乡当年,葛春君通过塔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帮助,申请了两万元小额担保贷款,购买了4匹生产母马,第二年,他的4匹马就变成了8匹。

  小额担保贷款的还款期限是两年,还贷款时,葛春君的马还没收到效益。为了支持葛春君创业,葛春君的父母卖了自己养的20多头努帮助葛春君还了贷款,剩下的钱全部给葛春君购买生产母马。

  2012年底,葛春君养殖的马已经有30多匹,今年年初,又产下11匹小马,这让葛春君养殖的马突破了50匹。

  养马要两年以上才能见效益,资金回拢慢,葛春君今年又申请了大学生创业贷款5万元,购买了260只繁殖快、见效快的小尾寒羊。

  葛春君到目前已为自己的梦想投入了25万元,除了购买生产马和生产羊以外,还购买了真空包装机,葛春君通过自制真空包装的熏马肠,已收入15万元。

  葛春君没有满足于目前的收入,今年,他去甘肃省和内地考察后,计划再租700亩草场、购两匹优良品种的种马。

  马群不断扩大、羊群也开始起步,葛春君离家庭牧场梦想又近了一些。他说,困难还很多,但实现梦想的脚步不会停。

来源:天山网   作者:解小英 耿瑞群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