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甘肃庆阳大学生村官当民族宗教工作“四员”
2013-11-05 11:03:00

  今年以来,西华池镇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从事基层民族宗教工作中充当“四员”。

  一是学习宣传员。大学生村官在认真学习民族宗教知识的基础上,采取走访座谈、召开会议等形式,在村民中广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受教育群众达90%以上。

  二是信息调研员。大学生村官在工作中,注意收集排查民族宗教方面的情况,并及时向上级反馈,使民族宗教方面不安定因素得到了及时调处。截至目前,全镇大学生村官共向上级反馈民族宗教方面的信息12条,主动调解处理矛盾纠纷5起。

  三是检查指导员。部分大学生村官经常深入宗教堂点,检查指导民族宗教工作,帮助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使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逐步走上科学化、制度化的轨道。

  四是致富技术员。大学生村官依靠自身技术专长,帮助信教群众和少数民族群众学习掌握农村实用技术,并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传授致富技能,使一大批民族宗教界群众走上了科技致富道路。

来源:中国甘肃网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