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广州成立大学生村官服务队和艺术团
2013-11-22 14:18:00

  

 

  11月12日,广东省广州市举办羊城大学生村官“创益基层,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来自七个区、县级市的400多名大学生村官代表参加了活动。

  羊城大学生村官志愿者服务队和羊城大学生村官艺术团在本次活动中正式成立。据介绍,羊城大学生村官志愿者服务队由志愿者服务总队,各区、县级市志愿者服务大队,各镇、街志愿者服务分队组成,旨在提高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的层次和水平。羊城大学生村官艺术团的成立,有助于活跃大学生村官的文化艺术生活,发现和培养大学生村官人才。

  同时举办的“羊城大学生村官基层创业项目策划大赛”和“羊城大学生村官艺术团文艺汇演”令人耳目一新。创业项目大赛展示了来自广州市七个区、县级市大学生村官代表的创业项目,包括蟾蜍养殖技术、水处理技术服务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应用、绿源农产品销售公司、CSA农村电子商务平台、绿然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生态无公害新型农业营销平台以及三农资源市场营销项目等,旨在发展和充分利用农村资源,帮助农村发展。在羊城大学生村官艺术团文艺汇演上,《选村官》、《乡村畅想曲》、《“党情日记”暖民心》等等,都是大学生村官们以农村、以基层工作为表演题材,以小品、朗诵、舞蹈、情景剧等多样表演形式,自编自导自演,讲述共同经历,充分展示了大学生村官的年轻活力和青春正能量。

  与会大学生村官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活动给了他们一个很好的交流和学习平台,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会更加勤于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在农村广阔的舞台上创造新业绩。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许露露 冼润霞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