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北邯郸涉县成立首个县级大学生村官团委
2013-11-25 10:20:00

  近日,河北涉县成立全省首个县级大学生村官团委,依托团组织凝聚和团结全县大学生村官,加强交流、沟通,拓宽锻炼渠道,激发工作激情,进而夯实基层团建基础,推进工作的整体开展。

  近年来,涉县团委积极参与大学生村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在乡镇团委、村团支部换届中,吸收90%以上的大学生村官担任团内职务。此次成立的涉县大学生村官团委隶属于团县委,通过公开选举的形式,在全县79名在岗大学生村官中采取自荐报名、竞职演说和大会直选等方式,择优产生7名大学生村官委员,并通过自荐直选的方式选举产生书记、副书记和委员。该县团委负责人表示,“把有热情、富有朝气活力的年轻人推荐到团的岗位上,能更好地为广大大学生村官和农村青年服务。”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张晓芳、张利强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