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北省康保公选10名副科 村官占七席
2013-11-29 10:15:00

  日前,河北省康保县面向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年轻干部和服务期满考核称职的大学生村官、特岗教师、“三支一扶”志愿者,公开选拔1名团县委副书记、1名县妇联副主席、1名县科协副主席、7名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选拔出的10名副科级领导干部中,大学生村官凭借杰出的表现竞赢了7个席位。

  据了解,此次公开选拔对大学生村官并无特殊倾斜政策。145名报名者全部按照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任用、任命等环节进行。公开选拔过程中,有2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任监督员,每个环节均由双人双岗参与监督,确保了整个公选过程公开、公平、公正。笔试后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面试后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权重计算总成绩,依据总成绩确定考察对象。

  考察组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领导评价等方式,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13项内容对21名考察人选进行全面客观评价。公开选拔领导小组综合公选成绩、考察情况、职位条件和岗位要求提出拟任人选,提交县委常委会讨论决定。拟任干部试用一年后,考核合格的予以任职,不合格的退回原单位按试用前职务层次安排工作。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海峰 周爱平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