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叶伟强:村里走出的第一个大学生
2013-12-02 14:33:00

  叶伟强,男,汉族,1982年8月出生,陕西延安人,中共党员,2007年毕业于广西民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现任陕西省延安市柳林镇镇长助理、新茂台村党支部书记。

  2007年叶伟强毕业于广西民族大学,先后担任村团支部书记、村主任助理、支部书记助理、村主任、村支部书记、镇长助理。

  叶伟强是村里50多年来走出的第一个大学生,毕业后放弃南方的教学工作,回到家乡当起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以后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传播科学技术,完善基础设施,使村上的苹果树管理水平稳步提升,优果率达85%以上,他还组织村民到北京、上海和南京等地举办苹果展示推荐会,举办首届山地苹果采摘节和摄影节,把苹果带入第九、第十届全国村长论坛宣传,成为论坛专用苹果。他为镇上争取了1万亩有机苹果认证,促成沿海14个经济强村与镇上苹果专业村结对子,创办合作社,建设气调库,提高了山地苹果的知名度,使得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2万元。他自己带头创业实现了“30头牛+30亩地+30亩苹果”的循环种养模式;他还申请了1万多册图书,建设了村级图书馆,开展读书富农活动,组建了红色秧歌队。

  叶伟强工作以来,2009年至2012年连续四年参与编写了由农业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中国大学生村官发展报告》和《大学生村官使用手册》一书;他还多次受到中央、省市有关领导的亲切接见和关怀,获得“全国大学生村官服务三农人物”称号,并获得全国杰出农村实用人才项目资助。专家点评:

  叶伟强作为村里走出的第一个大学生,毕业后带着文化知识回归家乡,建设家乡,报答家乡,把“科学”与“进步”在家乡传递与落实。他是陕西这块土地骄傲的儿子!

来源:农民日报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