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江西女大学生村官建“阳光小屋”
2013-12-03 15:13:00

  日前,江西省莲花县大学生村官刘君娟在该县琴亭镇杨枧小学为留守儿童建起了一个温暖的家园——“阳光小屋”, 开办“爱心课堂”,做起了留守儿童的“爱心妈妈”,让远离父母的留守儿童在充满爱心的“第二家庭”中健康地学习、生活。

  “阳光小屋”设在学校的多媒体室,班上现有学生39人,来自杨枧小学各个年级。杨枧小学非常重视和支持这项工作,学校不仅对“阳光小屋”进行了美化装修,而且在原有的硬件基础上添加了生活用品、图书和体育器材等,全方位满足了留守儿童的学习娱乐需求。刘君娟已经向全县的大学生村官发出邀请,有40多人加盟。“阳光小屋”已于11月16日正式开班,每周六轮流为留守儿童进行课外辅导,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加盟的大学生村官们既当传授知识的老师,又做心理健康的医生,让留守儿童幸福、快乐、健康地成长。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刘旭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