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湖南慈利为大学生村官配“导师”
2013-12-09 09:05:00

  “毕业后从校门直接走进了农门,很想为农村多做点实事,但一没经验,二没资金,幸好有‘成长导师’当引路人,让我找到了干事创业的方向。”12月7日,慈利县大学生村官、杨柳铺乡三合村党支部书记唐植金这样告诉记者。

  从2008年以来,慈利县实行大学生村官“3+1”帮带制度,为每名大学生村官明确1名联系乡镇的县级领导、1名乡镇班子成员、1名村支部书记同时联系帮带,为其“指路领航”。该县先后为200余名大学生村官配备“成长导师”428名。“成长导师”定期与大学生村官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帮助他们尽快掌握农村工作方法,提高农村工作能力。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效果明显,已有1人成长为团县委副书记,3人通过公开选拔进入乡镇领导班子,102人通过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和企业招聘。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