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浙江衢州培训村官新举措 “电商联盟”助创业
2013-12-09 14:38:00

  随着12月8日柯城区首期大学生村官电商创业培训班的结束,我市创建大学生村官“电商创业联盟”拉开序幕。

  “创建大学生村官‘电商创业联盟’,旨在提升大学生村官创业能力、为民服务能力,健全完善大学生村官培养、作用发挥、有序流动机制,促进我市大学生村官队伍的健康发展。”市委人才办负责人介绍,从2014年至2016年,力争通过3年努力,在岗和新选聘大学生村官电子商务培训率100%,培育100名左右以电商创业为主体的“创业型村官”,带动培育农村电商500户以上,帮助农民增收3000万元以上。

  据介绍,大学生村官“电商创业联盟”为松散型架构,形成“总部-分部-乡(镇)村”的梯级辐射,总部设立依托“淘宝网特色中国·龙游馆”,在“龙游馆”平台新开辟“大学生村官专柜”,面向大学生村官电商创业开放,初期实行免费进入。以6个县(市、区)为分部,目前已在经营淘宝的村官网店将接入“大学生村官专柜”,负责推介、展示、营销本县(市、区)的农特产品。同时,发展乡(镇)村会员。全市现在岗555名大学生村官全部为“电商创业联盟”会员,并担任“店小二”角色,负责向本县(市、区)在“大学生村官专柜”经营网店的“店长”提供产品信息,实现销售平台—销售经纪—终端信息源的一线通。

来源:衢州新闻网   作者:徐双燕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