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重庆城口圆梦中国大学生村官获“终极宝盒”
2013-12-10 16:50:00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指导,市扶贫开发协会、重庆电视台联合主办的“赢在乡村,圆梦中国”大学生村官创业电视大赛第19期比赛举行。城口县岚天乡大学生村官王晓宇参赛,经过“我行我秀”、“可圈可点”、“同心同力”、“共享共赢”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赢得“终极宝盒”,获得包括重庆市大学生村官创业孵化基地免费提供的创业扶持指导、免费参加重庆市人力资本高峰论坛、引荐投资者到岚天乡进行旅游投资考察三项奖励。

  比赛中,凭借岚天乡丰富的自然景观、深厚的钱棍舞文化底蕴、“大巴山乐氧吧生态旅游合作社”的项目规划以及自己扎根基层的苦干劲儿,王晓宇得到节目组导师的认可,获得了满堂彩,为城口搬回首个“终极宝盒”。

  “我没有选择现金奖励,而是选了‘终极宝盒’,就是想把我们乡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推介出去。”王晓宇笑着告诉笔者,她参加这个大学生村官励志创业的电视节目,不光是锻炼自己,更是对外宣传城口的乡村旅游。

  “我们想将农民富余的农特产品开发成本地特色旅游商品,并逐步让村民主动参与到旅游产业中来,以旅游促进其他产业发展。”来自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的大学生村官王晓宇,在城口这片土地上落地生根,奉献青春,努力践行自己“扎根基层、释放光芒”的中国梦。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润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