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四川利州区太山村女大学生村官当选村支书
2013-12-31 11:03:00

  在近日举行的利州区荣山镇太山村支部选举大会上,女大学生“村官”张耀丹全票当选为支部书记。据悉,全镇新产生的21名支部书记中,有3名农村致富能手、1名返乡创业人员、1名大学生村干部、4名镇机关下派干部。

  “如果我当选,我将带领大家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种植土豆40亩,带动农户70户;发展食用菌占地5亩,20万袋;进行土地流转发展园林产业100亩;利用鱼洞河风光及鱼洞河水库建设,发展农家乐10户……”在太山村支部选举大会上,张耀丹发表了自己的“演讲”,6件大事,实实在在。随后,她带着她的食用菌种植技术和市科技局1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来到了太山村,当起了1300余名村民的当家人。

  据介绍,2008年毕业后,张耀丹放弃了专业对口的设计职业,踏上了更富挑战的“村官”之路,她在荣山村一干就是五年。为带动更多人致富,2011年她自费学习了食用菌种植技术,投资20万元,种上了食用菌。如今成立了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发展食用菌6万袋,年产值35万元,带动周边群众30多户。

  “来到太山村不久,得快点熟悉这里的情况。”当选太山村支书后,张耀丹没事就和老乡聊天,这里走走,那边转转,很快就熟悉了情况。

  老党员母志恩说:“充实一些有能力的年轻人到村上,不仅可以优化班子结构,而且带来了村里发展的新思路!”

  从村主任助理到村支书,从执行者到决策者,张耀丹表示还要摸着石头过河,从一点一滴做起。

  据悉,为选优配强村级党组织队伍,此次换届,荣山镇着力将一批实干创业、致富带富的农村能人选进支部班子。张耀丹就是其中之一。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综合   作者:袁杨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