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湖南湘潭县大学生村官牵手留守儿童迎元旦
2013-12-31 17:13:00

   

  我县举行首届大学生村官元旦联欢会。

   

   

  舞蹈。

   

  小品。

  放飞新梦想,牵手共成长。12月30日,我县举行首届大学生村官元旦联欢会,80余名大学生村官牵手留守儿童,以悦耳的歌声、欢快的舞蹈和幽默的小品喜迎元旦。

  当天,联欢会在明朗欢快的群口快板《甘当村官不动摇》中拉开序幕。朗诵《留守村庄的花朵》、合唱《隐形的翅膀》、舞台剧《思念》表达大学生村官们关爱留守儿童,乐当知心哥哥姐姐,牵手共同成长的奉献精神。三句半《小村官大作为》、改编歌曲《农村欢迎你》、小品《幸福在哪儿》反映了当代大学生村干部的生活,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心系农村、扎根农村、建设农村的精神面貌。最后,联欢会在大合唱《明天会更好》中落下帷幕,全体人员一起高歌,让人心潮澎湃。

  整场演出,节目题材活泼新颖、形式多样、高潮迭起,充分展示了我县大学生村干部的精湛才艺和青春风采,表达了大学生村干部走进基层、走进农村,锻炼自我、贡献新农村建设的理想,台下不时迎来阵阵掌声。在龙口乡龙口村担任大学生村官的彭俊霖表示:“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给大家一个展现自我、充分交流的平台,而且将关爱留守儿童纳入活动主题。”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我县共选聘162名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注入新鲜血液和青春活力。团县委负责人在活动中寄语广大大学生村官,希望他们倍加珍惜在农村的工作机会和人生经历,坚定理想信念,鉴定人生选择,在广阔农村干出一番事业,闯出一片天地。

来源:中国湘潭县网   作者:龙蓉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