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四川遂昌县大学生村官当起创业领头羊
2014-01-14 14:58:00

  “多亏了他的养猪场,让我在家附近就有工作可干,还学到了养殖技术。”日前,遂昌县云峰街道洋浩村村民潘根松拿着刚领到的工资高兴地说。

  潘根松口中的“他”是去年12月高票当选洋浩村党支部书记的陈祎雄。作为村党支部的“掌舵人”,陈祎雄不仅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帮助村民解决难题,还当起了创业领头羊,和妻子在庄山村建起占地600多平米的养猪场,为村民提供了多个就业岗位。

  像陈祎雄一样,目前,遂昌全县各村819位支委成员中,两富带头人有610人,占了74。5%。他们创办企业或成立专业合作社,引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在石练镇迎新村的果蔬合作社,不少社员正忙着为果树剪枝、平整土地。“我们创办合作社的初衷就是为了解决村里部分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目前基地的20名工人都是本村的。”合作社负责人胡一飞是村委会主任兼任村党组织委员,他告诉记者,合作社现有社员40多位,在他们的带动下,村民种植作物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

  在遂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看来,村级班子和村干部处在农村第一线,选村干部就是要选能为民办事,带民致富的好“村官”,“村干部带领村民创业,既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又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规避了‘用工荒’等困扰。”

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