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湖南湘乡市大学生村官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2014-01-15 16:04:00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颁奖。 

  颁奖。

  现场述职。 

  现场述职。

  “农村虽苦,但能锻炼人,农村虽累,但能考验人。”“我们正在运用我们所学的知识,擅长的技能,为农村发展做着贡献。”……1月14日,湘乡市综合档案馆会议室激情飞扬,掌声阵阵。由湘乡市委组织部、基层办主办的以“我的村庄,我的梦”为主题的全市大学生村官主题演讲比赛在这里举行。

  近年来,湘乡市高度重视对大学生村官能力素质的培养,系统制定了大学生村官培训计划,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参观交流、座谈会和工作汇报以及演讲比赛等活动,为全市大学生村官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和展示才艺的平台,大学生村官们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积极性得到显著提升,为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经过前期宣传、报名、初赛等环节,胡学明、冯娟娟等10名来自各乡镇办事处的大学生村官入围决赛。决赛环节,市委组织部邀请了湘潭市委基层办、湘乡市人事局、教育局、妇联、演讲协会等相关负责人作为决赛评委。

  比赛现场,10名大学生村官按抽签顺序轮流登台演讲。他们以流利酣畅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表现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了自己扎根农村、虚心学习、认真工作、不断成长的经历,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评委的一致好评。《扎根基层,奉献青春》《新农村,我矢志不渝的梦》……等许多激情澎湃的演讲也体现了大学生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扎根基层、服务农村的新形象。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的现场打分,来自东郊西北村的大学生村官胡学明获得了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来自湘乡市的68名大学生村官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评委将分别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村官综合素质进行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