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重庆城口周溪村官为寒门学子铺平求学路
2014-01-17 15:37:00

  近日,周溪乡7名大学生村官凝聚爱心、共聚力量组建村官助学圆梦自愿队伍,发起寒门学子助学活动,为寒门学子铺就求学路。

  据悉,周溪乡村官助学圆梦自愿队深入各贫困学子家庭,详细了解情况,并针对其面对的困境出谋划策,全力帮助贫困学子摆脱求学难的的窘境。另外,自愿队为每户发了周溪乡村官助学圆梦卡片,印有自愿者的电话、QQ等联系方式,如果遇到问题,及时向志愿队伍联系。志愿者积极鼓励学子们战胜困难,立志成才,顺利完成学业,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

  据了解,周溪乡村官助学圆梦自愿队伍由7个村的大学生村官在自愿的前提组建而成,每名村官在能力所及下拿出100-500元不等的资金筹建助学圆梦启动资金,各村村官负责摸清本村贫困学生对象,建立完善助学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助学长效机制,不断丰富和拓展助学活动内容和方式,全力搞好宣传,拉动社会力量,扩充圆梦志愿队人员力量和资助资金实力,扩大助学幅员面积,全力帮助全乡寒门学子摆脱求学难的的窘境。

  “作为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今天这些求学的孩子就是昨天的我,我深知贫困孩子求学的不易,现在,我们组建村官助学圆梦自愿队伍,只要符合资助条件,我们就一定要竭尽全力予以帮助。尽力为他们铺平求学路。”一志愿者向笔者说道。

来源:大众网   作者:成胜 杨真华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