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北张家口村官服务民生展青年新风采
2014-02-19 14:15:00

  近年来,哈咇嘎乡大学生村官结合“四五”工作法,以促农增收、助村发展为目标,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展现时代青年新风采。

  帮助学习领会政策,促进思想统一。该乡大学生村官利用村广播、村民小组会议等方式进村入户,宣讲十八大精神、养老保险、土地流转、合作医疗等惠农政策,引导农民第一时间吃透政策精神,让文化低、居住偏远、信息闭塞的农户共享发展成果,在发展思路上与乡政府的目标保持一致,形成干群合心、合力建设新农村的局面。

  帮助理清发展思路,促进科学发展。该乡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信息广、眼界宽、政策理解能力强的优势,结合“转型升级促增收”工作发展思路,逐户摸家底,建档案,因户施教,帮助所在村农户找项目、算大账、定规划,促进农户快发展早致富。

  帮助维护农村治安,促进和谐稳定。大学生村官深入所在村为老、幼、妇留守人员宣传法律法规及安全防范常识,运用所学知识引导群众团结、互助、互尊、互爱,及时调处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来源:张家口在线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