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宁夏大学生村官自费给瓜农买保险
2014-02-24 09:50:00

  “这娃没私心,自掏腰包给80多户瓜农买了农业保险。”2月21日,中卫市沙坡头区香山乡三眼井村,村民马兴国对挂职村党支部副书记的大学生村官张万福赞不绝口。

  担任大学生村官2年来,张万福帮村民成立香山缘瓜果流通专业合作社,建立硒砂瓜销售网站和微信销售平台,最近还自掏腰包2.2万元,给全村4000亩硒砂瓜购买了农业保险。

  2011年,张万福从贵州工业学院毕业后,在外地一家企业从事商品推销工作。2012年,在家乡鼓励大学生回乡创业政策的吸引下,他回到三眼井村当了名大学生村官。硒砂瓜成熟季节,看到瓜农只是心急如焚地坐等客商,迫不得已时就贱卖,他组织村民成立香山缘瓜果流通专业合作社,联系客商上门采购,解决卖难。去年,合作社外销硒砂瓜7000多吨,其中张万福个人销售300多吨。

  去年9月,张万福建立香山硒砂瓜销售网站,并在各个贴吧、QQ群不间断发帖,不遗余力地推广。前不久,他又建立了硒砂瓜微信平台。最近,他联系的2名外地销售大户,准备预订近百吨硒砂瓜。

  昨天,谈及自掏腰包给瓜农买农业保险一事,张万福说:“瓜农抗风险意识差,我就想帮他们一把,一旦遇上灾害,农业保险可以给大家兜兜底。”

  张万福舍得掏2万多元给瓜农买保险,却舍不得在自己身上多花钱。香山缘瓜果流通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郑自兴告诉记者,近日张万福正在某职业学院上函授本科,每天的住宿费和伙食费都控制在25元以内,去年为了更好地服务村民,他只回了两次固原老家看望父母。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蒲利宏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