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南村官遇车祸受伤 省卫生厅协调就医治疗
2014-02-24 15:40:00

  2月5日,河南一对大学生村官夫妻高速上发生车祸,丈夫聂磊尿道损伤盆骨腿骨骨折,妻子刘华为给丈夫筹集治病钱,发微博向公众求援,大河网记者了解到,他们目前已经收到1万元捐款,同时在河南省卫生厅的协调下,聂磊2月22日已经转到郑州七院继续治疗。

  刘华的家在周口市鹿邑县贾滩镇,2008年,刘华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当了一名大学生村官。第二年,祖籍湖北的聂磊也来到妻子刘华的老家当了一名村官。2013年,聂磊参加选调生考试,考到鹿邑县玄武镇镇政府工作。

  一直当村官的刘华曾筹资100多万元创办集教学、住宿、食堂为一体的贾滩镇留守儿童学校。三年来,学校年级包括学前教育、小学阶段教育教学和初中教育教学,每学期学生数固定在七八百人之间,其中半数以上学生是留守儿童。从2009年9月至今,刘华的留守儿童学校累计关爱的留守儿童人数达1000多人,帮扶资金达5万多元。

  大年初六,聂磊和刘华返乡途中于京港澳高速漯河段发生车祸,聂磊盆骨扭转、右大腿股骨头骨折并伴随尿道损伤,刘华头部也受了震荡伤,两人均被送往漯河市中心医院进行治疗,第二天,聂磊进行了盆骨以及股骨头的骨折手术。

  2月16日,家里的钱花完了,眼看丈夫的治疗难以为继,又考虑到孩子们马上开学无人照顾,刘华发出了求助微博, 经河南省卫生厅新闻办协调,郑州七院泌尿科专家和聂磊取得了联系,大河网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2月19日,刘华告诉大河网记者,他们在2月18日已经收到了一笔一万元的匿名捐助。

  “2月22日,郑州七院派车把我们从漯河市中心医院接到了他们医院。上午11点左右到的,住在医院泌尿科病区。这里的医生护士都很热情。”2月24日上午,刘华在电话中告诉大河网记者,当天一早,泌尿科的专家查看了聂磊的病情,还取走了病历资料,说要进行会诊,但会诊结果她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来。

  

来源:大河网   作者:尚国傲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