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湖南省花垣县大学生村官掀起村团建工作热潮
2014-03-06 10:54:00

  “龙书记,我6月份大学毕业,我准备回村里创业,我要用我所学报效我的家乡。”3月2日,花垣县排料乡金龙村大学生村官龙彦平正在用网络QQ群同该村九组在校大学生张求华交流。目前,在花垣县委组织部的倡导下,在职35名大学生村官均在所驻村兼任团支部书记,成为农村团建模式的一种创新。

  据了解,由于地区偏远,经济落后,当下农村基层团组织建设面临的情况日益复杂,新矛盾层出不穷,成为整个基层团建的难点。县委组织部充分利用大学生到村任职为基层团建工作难点的突破口,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建立健全基层群团体组织,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在新农村建设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截止目前,有大学生村官的38个社区、村都设立了团支部,由大学生村官兼任团支部书记,各村大学生村官积极联系本村团员青年,并召开座谈会、建立网络QQ群等多种交流方式,把本村团员青年紧紧团结、凝聚在一起,使党与团、党与青年群众联系更加密切,增强了党的生机活力。

  在团建工作的推动下,金龙村团支部副书记龙正金正在申请注册“高寒山区蔬果专业合作社”,将以高寒山区蔬果带领村民走出一条致富路子。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