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湖南凤凰县大学生村官首次“试水”当家人
2014-03-10 15:04:00

  )“如果我能当选,我承诺把六、七组的村间道建设完成,发展更多的优秀农村青年加入党组织,努力发展支柱产业,帮助村民们尽快找到发家致富的好门路。”3月9日,凤凰县2012届大学生村官吴朝云在凤凰县木里乡柳甲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上庄严承诺。

  柳甲村共有8个村民小组、206户、1087人,人均年收入仅2000元左右,无支柱产业,劳务经济是唯一增收门路,是典型的贫困边远苗寨。

  提起这位参选的已经入村工作近两年的大学生村官吴朝云,参加换届选举大会的40多名党员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用苗语夸奖他“汝黛才”(好小伙的意思)。在热烈的掌声中,吴朝云高票当选柳甲村党支部书记。

  凤凰县主动为大学生村官给位子、压担子、竖梯子,加强科学有效管理,村官成长成才迅速,流转有序,村官成了各乡镇全力争取的“香饽饽”。为促使大学生村官竞选村党支部书记工作有效顺利推进,凤凰县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鼓励党员大学生村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两推一选”,推行“双述双评”,建立起乡(镇)党委一把手重点对接、驻村干部协同指导、设立副支书专职培养的工作机制,点上试行,面上铺开,借助大学生村官先进的管理理念、丰富的科学知识和巨大的干事创业激情,积极调整农业结构,培育特色产业,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吴峰 王浩铭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