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大学生村官谈总书记印象:很用心听我们讲话
2014-03-11 10:46:00

  “要关心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生活,包括婚恋问题,给他们创造条件扎根基层、实现梦想。”这是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现场做出的指示。

  引出这个话题的是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增城市石滩镇沙头村大学生村官冼润霞。这位年轻的女代表,当天第七个发言,当着总书记的面,一口气大胆地提了4条“建议”,持续10多分钟,没有被打断。

  9日,跟记者回忆起当天发言那个场景时,冼润霞仍然很激动,“总书记真的很用心在听我们讲的每一句话”,她说,那天自己就坐在习总书记的斜对面,距离不到3米。轮到她发言时,为了让自己更淡定,她干脆把稿子放在一边,抬头脱稿来讲,“我只记得那时脑子转得很快,拼命提醒自己要顺着讲下去。眼睛不敢一直注视总书记,但看到他边听边记,很认真。”

  其实,冼润霞这份已入脑的讲话稿,此前已经准备了三个晚上。冼润霞说,她那天的发言就像跟家人讲话一样:“现在我们大学生村官好多已经30岁了,我们都要结婚、生孩子,但我们目前的收入很难去承受这些别人看起来似乎很平常的梦想……”

  说这段话时,冼润霞的语速很快,但淡定得很,“我不后悔讲出来,因为这些都是很真实的情况。”最终她如愿以偿得到了总书记亲切的回应。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陈晓璇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