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北武邑村官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添“活力”
2014-03-25 10:15: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文化层次高、理解能力强、熟悉基层环境的优势,使其成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

  发挥宣传作用。大学生村官利用村广播、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积极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同时,村官们积极撰写宣传稿、精心制作PPT课件,把政策理论用朴实易懂的“农村话”讲给群众。先后深入村庄院落、田间地头、休闲广场,“零距离”的向村民宣传讲解500多次。

  发挥桥梁作用。大学身村官逐门逐户走访,详细掌握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忧,广泛听取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发放群众路线调查问卷26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600多条,为全县有效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大量的参考资料。

  发挥服务作用。大学生村官利用群众路线的机会,积极推广农业科学知识,为群众增收致富献计献策,向村民提供致富信息120余条。同时,村官们积极调解邻里关系,有效化解邻里矛盾50多次,改善了村庄秩序和治安,促进了村庄的安定团结。

来源:中国经济网-河北频道   作者:吕鹤 刘溪洋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