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广东广州已实现“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官”
2014-03-26 10:27:00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大学生村官冼润霞曾向习近平总书记反映工资待遇低的问题。昨日下午,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等举办的广州大学生“两会”精神学习暨大学生村官事迹分享会在广州大学举行。记者获悉,目前广州在岗大学生村官有1299名,今年广州将进一步完善大学生村官管理,加大保障力度,提高其待遇保障水平。

  分享会上,主办单位为冼润霞、梁杰铭、曹维祯、李晓欣四位大学生村官代表颁发了“羊城大学生村官宣讲团”聘书。

  “回到农村当村官,我不后悔。”冼润霞在昨日的现场分享会上表示。2008年大学毕业后,冼润霞在广州一家银行找到工作,但一年后却选择回到家乡增城做一名大学生村官。

  白云区人和镇明星村大学生村官曹维祯也曾经有着待遇优厚的工作,却同样为当村官选择了放弃。“大学毕业后,我在一家化妆品公司任职经理,考上大学生村官后,公司老板提出优厚的待遇挽留我,但我还是选择了当村官。”曹维祯说,希望能用所学知识,为改变农村现状做出贡献。

  2008年以来,广州市按照中央部署,全面实施大学生村官计划,截至2013年底,全市已累计选聘大学生村官1585名,在岗1299名,全面实现“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官”。

  面对大学生村官存在的工资低、出路难等难题,广州将推出措施帮助解决。记者从主办单位获悉,今年广州将围绕“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四个环节,全面加强和改造大学生村官工作。将进一步完善大学生村官管理,加大保障力度,提高大学生待遇保障水平。同时将建立全市大学生村官人才库和“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库”,鼓励多元化发展,引导大学生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来源:新快报   作者:唐星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