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湖南省凤凰大学生村官村官拓展富民项目
2014-04-11 10:37:00

  “将砧木削皮2/3,然后插入接穗,再用塑料嫁接薄膜包扎,露出接穗芽眼即可。”3月2日,在湖南省凤凰县落潮井乡“千亩红心猕猴桃示范基地”现场,该县大学生村官徐鹏景正在为村民做猕猴桃嫁接苗培育示范。这是该县大学生村官助农户发展致富产业的一个缩影。

  该县大学生村官以科学为媒,找准农村发展突破口,帮助农民群众脱贫致富。他们主动入村进户,了解农村土壤、气侯、土地闲置等基本情况,上网查询相关种养科技知识,积极为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献计献策。他们还依托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优势,紧跟市场需求,规模开发红心猕猴桃、大棚蔬菜、黑山猪等项目,帮助农民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据了解,仅去年以来,该县48名在岗大学村官就开发助农致富产业项目8个,开发土地360多亩,开办农业技术培训10多场,培训农民1200余人次,帮助30多户贫困农户找到了脱贫致富的“好门路”。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吴峰 王浩铭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