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女大学生村官结婚 村民送上泪奔的一封信
2014-04-28 15:57:00

  “亲爱的蓉蓉:时间过得真快,你到马连洼村已近三年。在这三年相处的日子里,你尽职尽责,给我们带来了快乐,也让我们十分不舍得你……马连洼村委会永远是你的娘家!!!”

  村党支部副书记何文利,递给我用红纸抱着的一小叠东西:“这是村委会工作人员对你的一点心意,你马上要结婚了,大家祝你新婚快乐!”原来是大家凑给我的份子钱,我推却再三:“何姐,您帮我退回去吧,跟有情感上的亏欠似的。”“说什么呢?你刘姐(村会计)早就说了,凑份子钱的时候一定要叫上她。大家都很积极,都想着祝福你。收着!”何姐往我手里一塞,紧紧地捏了捏我的手。

  眼看着手中的一抹红,再凝望何姐的双眼,似乎有些晶莹在闪烁,我一时没绷住,泪奔出来。何姐见状,叫来村支部书记:“嘛呀?瞧把咱李蓉感动的,都哭了呢?大伙儿的心意,拿着!早上我让你何姐去收钱,收得特别快,大家都很积极。”何姐接过话:“可不,交得特别痛快,你这三年啊,混了个好人缘。主要是你人好,换别人还真没这样过。我在信上也写了,这三年里你尽职尽责,做得真不错!你快要走了,我们都舍不得你。趁你结婚的机会,大家表示一下,记住啊,我们村儿永远都是你的娘家,我们可是你娘家人。”

  感动的是大伙儿背地里,积极地为我凑了这份结婚厚礼;感动的是大伙儿在言谈举止里,对我个人和工作的认可及肯定;感动的是大伙儿在我即将离开之际,对我依依不舍的那些拳拳情意;感动的是大伙儿愿意成为我在异乡的坚强后盾--娘家人。

  另一个村的支部副书记姐姐告诉我:我为你高兴,钦佩蓉妹妹与马连洼村人彼此间的情谊,我深知这情谊蕴含着蓉妹妹的真诚付出。是的,人与人之间充盈着浓浓的人情味,真心实意才能换来情深意重。我在大学生村官岗位上,以实在之心认真做实事,三年如一贯之。三年将满之际,得信如斯,这三年,值了,我无悔!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李蓉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