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岷县大学生村官获得“甘肃青年五四奖章”
2014-05-20 15:31:00

  近日,第十八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人选公布,经评委投票和公开投票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岷县大学生村官、茶埠镇阳坡村村委会主任陈伟忠获此殊荣。近年来,岷县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管理教育工作,通过各项日常管理,切实促进大学生村官认真履职、快速成长。
  一是增加压力,明确岗位职责。针对村官缺少基层工作经验和岗位磨炼的特点,有计划地安排他们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并为每名大学生村官确定一名乡镇干部和一名村干部进行帮带,不断明确岗位职责,通过村“两委”换届选举,一部分村官担任村“两委”职务,转身变为村干部,接受基层艰苦工作生活环境的锻炼。
  二是强化培训,提高履职能力。通过党校培训等方式,让大学生村官能够掌握最新的政策理论和农村实用技术,并安排优秀的大学生村官赴外参加调训,不断拓宽视野,增强搞好基层工作的能力。
  三是严格考核,强化创先意识。不断完善大学生村官竞争择优机制,形成在实干中比干劲、比奉献、比业绩的鲜明导向。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具体组织实施村官的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评先选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并不定期向乡镇党委了解掌握村官思想动态和工作动态,不断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  

来源:中国·定西党政网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