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甘肃嘉峪关村官张鹏:青春之花在农村绽放
2014-05-22 10:21:00

  2011年8月,大学毕业的张鹏初任黄草营村大学生村官,一年后他和同事创立了我市首家大学生村官苗木专业合作社,两年间,从一无所有的普通青年,到资产百万的“高富帅”。农村,让他成长,让他专注于干事创业。在他的身上,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村官”群体服务新农村建设的良好风貌,得到了全村老百姓的肯定和好评。

  服务农民的贴心人

  刚到村里时,为了让群众了解大学生,也为了较快摸清村情民意,更好地服务群众,他时刻把自己当作黄草营村的一分子,一家一户地走访村民,主动帮助村民干农活,与群众拉家常。每逢村上有红白喜事,他都尽心尽力去帮忙,很快乡亲们就把他当成了自家人。为了更好地适应并开展农村工作,他购买了许多关于农村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农村经济社会管理等方面的书籍并认真学习,同时虚心向村里的技术能手和“老前辈”求教,学习农民实用技术和农村工作经验。通过组织志愿者为农户调试安装“户户通”电视机顶盒、入户征收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秋收农忙组织团支部青年骨干帮助农户抢收玉米、组织全村60岁以上村民参加重阳节等活动,在服务中增进了感情,赢得了信任,逐渐成了村民的贴心人。

  村级建设的宣传员

  针对基层干部群众获取知识途径少、信息量小的实际情况,他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召开会议、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和各类培训班之际,宣传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作者:张杰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