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甘肃文县大学生村官帮助村民开网店
2014-05-28 09:52:00

  为了确保网店在全县遍地开花,文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对全县各乡镇大学生村官进行集中培训,并出台大学生村官“建一带一”措施,力促全县电子商务工作上水平。

  文县根据大学生村官和基层群众接触多,现代网络知识丰富的实际,决定利用一个月时间,由大学生村官本人开办一家网店,带动所任职村村民开办一家农特产品网店,并有网络实际交易量。为了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文县及时出台激励措施,对凡开办网店,销量达到10笔的村官一次性奖励2000元。再帮扶所在村村民开办网店,并达到销量要求的村官再补助1000元。大学生村官在淘宝网开办网店达到两颗“心”以上的,奖励1000元。大学生村官指导带领村民开办的网店,销售量达到10笔以上的,奖励2000元。通过大学生村官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全县网店在数量和销量上有新的突破性发展,预计到6月份开店增加200家。

来源:陇南日报   作者:刘二银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