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甘肃武威天祝着力提升大学生村官服务乡村能力
2014-06-05 15:48:00

  天祝县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努力提升大学生村官服务乡村能力。目前,已有56名在职村官或有村官经历的乡镇事业干部被选举为村级正副职和“两委”委员。

  该县坚持专业特长与特色产业相吻合的分配原则,将女村官分配到乡镇政府所在地的行政村,将外籍村官安排在县城就近的乡镇,把交通便利、发展较好的村作为首要分配目标。将大学生村官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年度规划,坚持缺什么补什么,提高培训工作的实用性。有计划地安排大学生村官参加村镇项目建设、小额信贷办理、新农合代理等重点工作,让他们在实践中经风雨、长才干。及时发布省内外各类招考信息和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通知,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多渠道寻求发展新路子。健全完善定任务、定职责、严考核的“两定一严”考评机制,客观公正地评判大学生村官各方面的表现。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作者:张海涛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