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新疆伊吾县大学生村官参加保护环境公益活动
2014-06-05 16:03:00

 

  在6月5日环境日到来之际,前山乡党委政府组织机关站所党员干部、村干部、大学生村官、驻村“三民”工作组干部共计近40人,开展了主题为“保护生态、从我做起,身边垃圾、从我捡起”公益活动,号召全乡党员干部、大学生村官们共同爱护、建设美好的家园,让全乡农牧民有一个更加美好的居住环境。

  一是开展保护树木公益劳动。6月3日至4日,全乡党员干部近40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公益劳动,对全乡2公里绿化带进行开沟,每位干部50米绿化带开沟任务,目前,已合部完成开沟任务,保证树木能够按时浇上水,确保树木成活率。

  二是开展垃圾清除活动,消除黑色和白色污染。为了让农牧民有一个好的居住和生活环境,乡党委政府把每周五确定为环境卫生整治日,将绿化带、公路、农牧民居住点划分为若干清洁区,分配给全乡党员干部、大学生村官,开展“身边垃圾、从我捡起”活动,号召全乡党员干部、大学生村官时刻树立“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意识,对清洁区的黑色垃圾和白色垃圾进行清扫和掩埋。

  通过开展以上活动,全乡的生态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善。号召大学生村官共同爱护、建设美好家园的动力。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马飞龙 孙战顺 帕提古丽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