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湖南湘潭县组织村官开展群众路线知识抢答赛
2014-06-23 14:47:00

  湘潭县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群众路线知识抢答赛 

  湘潭县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群众路线知识抢答赛。

  湘潭县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群众路线知识抢答赛 

  参赛队员在比赛中团结协作,冷静应答。

  湘潭县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群众路线知识抢答赛 

  “青春队”选手以丰富的知识、精准的回答荣获得一等奖。

  湘潭县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群众路线知识抢答赛 

  现场为大学生村官颁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引导全县大学生村官打牢群众路线思想基础,增强群众观念,践行群众路线,6月20日,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共同组织县内大学生村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抢答赛。

  在比赛中,大学生村官们被分为“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四个组别进行答题。“请问,焦裕禄精神的主要内容是什么?”“焦裕禄精神概括为爱民亲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整个比赛过程跌宕起伏、高潮不断,各参赛代表队队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团结协作,冷静应答。

  通过15道必答题和30道抢答题的角逐,最后“青春队”选手以丰富的知识、精准的回答荣获一等奖,充分展示了大学生村官对群众路线教育知识的深刻领悟和过硬的政治理论素质。

  在之后的互动环节,不少大学生村官认为,今天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竞赛,加强了自身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内容的理解,激励着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把理解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

  团县委负责人希望,通过开展知识竞赛,能进一步教育引导大学生村官对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激发和调动起大家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巩固、提高和消化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形成人人“讲学习、讲政治、转作风”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旷颖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