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湖南宁远县大学生村官“口袋书”受欢迎
2014-06-30 14:10:00

  “在农业生产上,我们缺少的就是各种实用技术知识,现在有了这本‘实用宝典’,遇到什么难题可按季节查询,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刚“抢”到该县大学生村官科技服务队自制的科技“口袋书”“宝贝”的湖南省宁远县太平镇坪石头村种植大户欧阳植竹兴奋地说。

  为更好地提升农民的种养技术,增加农民收入,今年以来,该县47名大学生村官联合农业、林业、畜牧等部门技术人员,组成一支80余人的科技服务队,开展为民送科技服务活动。印制了可以随身携带、方便查阅的“口袋书”,赠送给种养能手,方便农民在家中、路上和田间地头阅读,可以随时随地将书中技能运用到实践中去。“口袋书”内容包括种养技术、注意事项、病虫害防治等知识,按照农事季节和作物生长期顺序编写,涵盖种、管、收各个生产环节,具有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科学实用、通俗易懂等特点。同时,他们还结合各村的产业特色,有针对性地开设科技课堂。

  目前,科技服务队已发放科技“口袋书”2100多册,举办科技课堂34场,听讲农民达2万余人次,提供咨询服务600余次。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骆力军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