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北京平谷大学生村官党课讲在村委会
2014-07-07 14:59:00

  十八大以来,在全党深入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

  大华山镇大学生村官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自己的特长,服务群众。每名大学生村官都深入群众,多接接“地气”,沉下身子,联系任职村,走出办公室,到田间地头,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向群众请教,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关注任职村的留守儿童、五保老人、低保户等,用实际行动去感悟“地气”,促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更好开展。

  为庆祝建党93周年,大华山镇很多行政村的大学生村官都开展了党课讲在村委会的活动,来践行群众路线。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表达方式”、“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平谷区大华山镇后北宫村村官赵亮从什么是党的群众路线、为什么要到群众中去、到群众中去干什么等几方面进行了讲解,党员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通过学习,党员们受益匪浅。

  老党员王廷立高兴地说:“过去我们一直忙于农业生产,对中央的最新精神领会不是特别深,现在党课送到了家门口,我们的心里更亮堂了,看到中央一系列规定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我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这次七一活动过的格外有意义,通过助理的耐心讲解,让我们村干部、党员尤其是村民了解了很多近期党的重要指示和精神;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决心。”社区干部屈玉清说。

  当然,讲一堂党课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此之前,需要大学生村官提前领会学习文件精神。平谷区大华山镇村官通过党课讲在村委会,精神送到家门口的活动,切实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到千家万户。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白亮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