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大学生村官陈婉彤:梦想开始的地方
2014-07-09 09:48:00

  从村民眼中的“陌生人”再到心目中的“自家人”,任职村官一年多时间里,她诚实做人、踏实做事,赢得了当地村民的认可与信任。她就是龙山区工农乡前进村党支部副书记、大学生村官——陈婉彤。

  陈婉彤,一个1989年出生的清秀姑娘,2012年8月从吉林农业大学发展学院毕业后,带着“志在农村”的梦想回到了家乡,踏上了村官之路。从小生活在城市的她,为了尽快地融入基层生活、尽快地进入角色,尽快地与当地村民“打成一片”,她就整天把自己浸在了村子里,白天深入村里走访调查,晚上回家后认真总结、反思。一次,与村领导到各大队去走访,碰巧赶上村民收割蔬菜,她就立马撸起袖子,下到菜地里帮着摘完了黄瓜、西红柿,又蹲在地里帮着捆芹菜。这看起来简单又平常的工作,但对于之前从未干过农活的陈婉彤来说,做起来却并不轻松,不一会儿她就累得满脸通红,细嫩的手也被磨出了小水泡,但她也不吵吵着痛,对此,当地的村民对她的印象都很好。就这样,正是这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儿中,陈婉彤和村民的关系日渐升温,从“陌生人”成为“自家人”,以前刚来村里,大家还都称呼她为“陈书记”,现在都改口叫她“小陈”,细微地变化是她真情融入村民心田最好的印证。

  陈婉彤是2012年9月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负责村远程教育站点日常维护工作。每周三是村里的“远程教育”播放日,当天,陈婉彤会根据平时收集来的村民不同的需求,及时整理远程教育教学课件,并提前制订好相应的播放计划,挑选村民们喜欢的种植、养殖等农村实用技术课件,给大家播放,深受当地村民的欢迎。一直以来,陈婉彤负责的“远程教育”站点每周播放10小时以上。通过“远程教育”,农民掌握了种植和养殖的技能技巧,学到了一些技术,找到了一些门路,不但增强了村民们的科技素质、致富能力等方面的意识,还给他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的效益。

  默默付出,诠释这精彩人生。陈婉彤在龙山区大学生村官2012年至2013年度考核结果中评定为优秀,并于去年6月,在村委会第九届“两委”换届选举之际,在全村党员的鼓励和支持下,光荣地当选了党支部副书记。再过不久,陈婉彤即将任满两年。面对未来,陈婉彤说:“只要群众欢迎,便是对我最大的肯定。今后,我还要加倍努力,把村里的事情干好,这样才不辜负村民们对我的期望!”在基层这片富饶的沃土上,陈婉彤将继续以责任担当为使命,以赤诚与执著的奉献精神扎根基层。

来源:辽源日报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