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湖南双牌县村官为留守儿童快补习功课
2014-07-14 16:45:00

双牌县:大学生村官为留守儿童快乐过暑假

  图:大学生村官正在为学生们补习功课

双牌县:大学生村官为留守儿童快乐过暑假

  图:大学生村官为小朋友们讲做事

  “村官哥哥姐姐对我们真好,每天都会陪我们讲故事、做游戏、为我们补习功课,暑假有哥哥姐姐的陪伴,我们每天都过得很开心、快乐。”来自湖南省双牌县五里牌镇中心小学学生唐小娴高兴地说。这是双牌县大学生村官倾情关爱留守儿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给孩子们营造健康成长的氛围,进入暑假以来,五里牌镇的大学生村官,深入留守儿童家庭开展关爱活动,成立了大学生村官爱心培训班,一对一帮扶每个村的一名贫困家庭学生或留守儿童,对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给予帮助。

  该镇大学生村官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依托农家书屋、远教播放室等,开辟留守儿童暑期活动场所,深入留守儿童家中,动员他们参与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帮助留守儿童在学习方面得到一定提升,生活能力和安全意识得到加强,为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娟 黄慧萍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