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新疆乌苏大学生村官 架起政府与离任村干部"连心桥"
2014-08-13 07:57:00

  为深入了解新疆乌苏市1000余名离任村主职干部的生活补助发放、生活保障和思想动态等情况,帮助解决离任村主干的实际困难,近期,乌苏市30余名大学生村官采取“以片区为辐射面,以各行政村为辐射线,以重点对象为辐射点”的方式,在全市各乡镇(场)开展离任村主职干部大走访活动。

  全市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了年轻干部有活力、有干劲、有创造力的特点,走进农户家、走进田间地头,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进行座谈交流、一对一谈心等形式对离任村主干进行了走访。大学生村官们详细的询问了离任村主干的家庭境况、身体状况以及生活、生产的情况,询问了是否按时、足额的收到生活补助,认真倾听了离任村主干对村级项目建设、村委班子建设等村事业发展的意见,了解了他们生活、生产上的困难以及思想的诉求,并耐心地帮助他们解疑答惑。走访调查结束后,大学生村官们对收集的一手民情材料进行了整理、分析和总结,并撰写了内容详实的调查报告,为全市的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通过走访,进一步掌握了离任村主干生活困难补助发放的情况,让离任村主干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与关怀,更加坚定了其离职不离心的信念。作为农村工作先锋的大学生村官们通过面对面、心贴心地与离任村主干拉家常、讲政策、谈发展,增进了与基层群众的感情,夯实了农村工作的群众基础,为更好的做好基层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天山网 田娜娜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