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北京马坊镇女村官积极参与就业拓展培训
2014-08-19 09:16:00

  8月14日,由平谷区妇联、区委大牛股小、区人力社保局联合举办的平谷区2014年女大学生村官就业拓展项目培训班在平谷区委党校正式开班。全区202名女村官将分两批次参加此次培训。其中,我镇积极响应区里号召,全镇15名女大学生村官参加14日的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分四项,上午主要是开班仪式和荀焱老师主讲的心理学“加一点温暖的力量”,下午主要是区委党校副校长的白如冰主讲的面试策略及培训和面试模拟演练。

  开班仪式上,市妇联主副主席赵丽君及区妇联主席刘英对培训分别作了动员和讲话,表示首先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并以培训为契机,将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在农村广阔的天地里锻炼成长,历练成才;充分利用政府为青年村官提供的政策、资金、技术支持,自主创业,带动村民就业,促进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

  在荀焱老师讲授的心理学中,我镇女大学生村官学习到了很多的减压方法,并学习到了如何能横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及如何正确的释放自己的情绪,是我们在繁杂的工作中能更好的放松自己。

  下午的面试策略及技巧培训和面试模拟演练,在白如冰老师清晰地讲解过后,我镇杨春景、赵越、陈梦然等三名女大学生村官即刻运用白老师讲解的策略和技巧参加到面试模拟演练的实战中。模拟演练时她们认真面对,对抽到的题目运用培训时掌握的策略和技巧稳步回答。虽然答题过程中仍有不足,但经过评审老师的细致点评及讲解,是她们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此次模拟演练不仅我镇参加演练的村官获得了进步,在台下观看的村官也受益匪浅。通过评审老师对参加演练村官的点评,我镇其他参加培训的村官通过对比查找,发现自身不足,从而进行改正,在观察中取得进步。

  通过此次培训我镇的女大学生村官都表示既得到了精神、心里上的放松也掌握了很多面试的策略和技巧,更通过演练,把技巧应用于实践中。使自身的心理素质和综合素养都得到了提升。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