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浙江常山村官集体赴省农科院“取经”
2014-08-20 16:21:00

  近日,浙江省常山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农办,组织首批41名大学生村官赴省农科院开展创业素质提升培训。

  此次培训历时5天,培训主办方省农科院邀请了省农科院、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院所的专家教授开班授课,培训既开设了休闲农业、创意农业发展与趋势、企业经营管理技能与创业意识培养等专题讲座,还组织了大学生村官们实地参观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电子商务创业基地等,参加培训的大学生村官都表示专家教授们知识含量丰富、语言幽默风趣的高水平讲座颇具吸引力和,而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鲜活的例子更是“接地气”富有感召力。“原来一直有想法在所在村开办家庭农场,但是一直苦于没技术、缺资金,这次培训听了农科院专家的课,拜了专家教授当老师,还交了大学生村官创业典型做朋友,回去以后我要赶紧谋划谋划……”大学生村官吴杭梨自信地说。“这次培训不同于以往,通过与省农科院的教授专家的交流,我们既能接触和学习到最先进的农业知识,还能拜专家教授‘学艺’,通过实地参观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典型,更是增强了我们农村创业的信心。”参加培训的大学生村官侯琳越开心地说。

  常山县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在资金相对紧张的情况下,组织大学生村官赴省城权威农科机构集体进修,可见常山县对大学生村官这支农村基层建设生力军培养的重视。为使大学生村官尽快融入农村,走出一条多元化发展道路,常山县近年来不断加强培养力度,建立了大学生村官“全员轮训”制度,每年根据大学生村官的需求,开设农业、农村工作、电子商务等不同主题的培训,贴合大学生村官发展实际,重视大学生村官能力培养。至今已先后开展大学生村官主题培训13期,确保总共选聘的232名大学生村官除岗前培训外,都能参加一次以上主题培训,以培训促大学生村官队伍提质,涌现出了“省十佳百优”大学生村官王伟君、市级优秀大学生村官邱玮、吴丽娟等一批优秀大学生村官典型。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浙江省常山县委组织部 王科宏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