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北京平谷村官撰写调研报告为全区发展建言献策
2014-09-11 10:58:00

  从9月中旬起,北京市平谷区将组织全区大学生村官开展大规模的调查研究活动,撰写优秀的调研报告,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此,区人力社保局和区委研究室于9月10日,对各乡镇推荐选拔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近二百名大学生村官进行了专题培训。

  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调查研究活动,是平谷区委区政府关心培养、提高大学生村官实际工作能力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调研内容包括:围绕全区正在实施的“一区四化五谷”发展战略,深入农村百姓,深入调查了解村民目前的生产生活、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产业发展特点、资源和区位优势等实际情况,以及工作中的经验教训、群众的所思所盼和存在的问题,探索农村的特点和规律,在此基础之上自定选题形成有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和建议性强的调研报告,服务领导决策,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起到推动作用。

  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大学生村官表示,珍惜参加此次锻炼机会,塌下心来到群众中去做调查研究,倾听群众诉求,掌握第一手材料,一定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李永明 马鹏程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