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湖南给新聘村官设实习期 不适应不签合同
2014-09-12 08:26:00

  9月份开始,湖南省新选聘的近千名大学生村官陆续到岗。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新村官们将有3个月实习期。如果不适应农村工作,不会和村民们打交道,将不能签聘用合同。

  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的张波在长沙县江背镇福田村开始了村官生涯,等待张波的是3个月的考验。为了答好实习期这份“考卷”,张波上岗第一天就和村妇女主任到镇政府各个科室转了一圈,混个脸熟,“方便以后到镇上对接工作”。作为北方人,湖南方言是张波必须要迈过的一道槛,进村当天他和村里一位60岁的老人聊天时,老人家尽量放慢语速,这让他感到很有人情味。接下来,张波还要进行一次村情民情调研,做一些村庄发展建议。

  湖南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有些地方出现过一些大学生村官个性比较内向、不适合从事村官工作的现象,因此湖南借鉴外地经验,今年首次建立了实习期制度。3个月时间,村干部和群众都可以细细考察村官们是否适应农村工作。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刘凯敏 蒋凯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