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四川珙县珙泉镇创造机会让村官唱响“好声音”
2014-11-27 10:19:00

  为使大学生村官在基层留得住、工作上干得好、事业上走得活,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文化水平高、眼界宽、脑子灵的优势,宜宾珙县珙泉镇积极创造各种机会加强大学生村官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其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镇村经济社会发展。  

  积极创造学习培训机会,开通素质提升直通车。镇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的培训教育工作,按照理论联系实际、走出去、请进来,学以致用、按需施教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新农村建设、农业知识技能、产业发展等重要内容。同时为村官订阅了《大学生村官报》《半月谈》、《党员文摘》等报刊杂志,丰富他们文化生活,让他们及时了解政策方针和工作动态,以便根据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积极创造锻炼机会,搭建成长成才大舞台。农村是最艰苦的地方,也是最磨练人的地方,按照大学生村官“六大员的标准”要求每一位村官首先深入到每家每户,及时掌握村情民意。一是给他们“压担子”,增强责任感。有计划的把新农合、新农保,计生宣传、防汛抗旱、十八大领学等工作担子压给村官,通过一次次的历练,大学生村官成了这些工作的生力军。二是完善大学生村官轮岗锻炼制度,让村官分批次到各办所、各村社轮岗锻炼,多岗位的锻炼丰富了大学生村官工作阅历和经验,提高了各种矛盾和问题的应对能力。三是建立选拔机制,通过采取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的方式,让优秀的大学生村官参与村两委领导班子竞选,让村官看到了发展希望。

  积极创造创业就业机会,成为创业发展“助推器”。一是营造宽松的创业环境。人社局、团县委、信用联社等单位鼓励并帮助各位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主动为他们找项目,加大扶持力度,简化创业贷款程序,开展创业培训,激发了村官的创业激情。二是营造良好的发展空间。镇组纪宣办公室通过QQ群、群发短信等方式为村官提供各级各类招考信息,帮助他们解读招考政策、提供各种资讯服务,有效推动村官合理流动。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王榛 朱牧南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