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北京平谷大学生村官严冬时节再续敬老情
2014-12-02 14:26:00

  “九九重阳节”过后,随着严冬季节的来临,北京市平谷区一些乡镇的大学生村官再续敬老情,开展形式多样的为老人送温暖活动。

  峪口镇的大学生村官到镇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上羽绒服和水果。在温暖的房间里,村官们给老人换上新棉衣,把削好的苹果送到老人的手里,送去党和政府对孤寡老人的关怀。

  马昌营镇的大学生村官与本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同举办了一次“青春伴夕阳”敬老活动。在镇敬老院,志愿者和村官们帮助老人整理床铺、擦拭窗户、打扫庭院,与老人唠家常,谈古论今,分享往事,为老人们带去了欢乐。

  随着天气转冷,南独乐河镇南独乐河村的大学生村官以村里独居老人为重点宣传对象,利用统计村民冬季取暖工具使用情况这一机会,向老人们讲述冬季取暖和使用取暖器具注意事项,避免伤害事件的发生。

  镇罗营镇清水湖村地处平谷北部深山区。近些天来,村里的大学生村官显得格外忙碌。由于天气渐冷,村里的老人们不免担忧在外打工的儿女。担任村电子书屋管理员的大学生村官不怕麻烦,免费为老人们提供上网服务,通过网络与在外工作的儿女们进行视频联系,利用网络帮助村里的老人与在外打工的儿女谱写了一部部亲情“两地书”。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北京市平谷区委宣传部 李永明 马鹏程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