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福建邵武市大学生村官邀请政府帮扶智囊团深入农村
2014-12-03 10:55:00

图片10

现场品尝蜂蜜。

图片12

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现场采访养鸡户主。

  福建邵武市大学生村官微平台的开通近一个月以来,已经解决了不少农户反映的问题,并得到组织部门和农民的一致好评。
  近日,国家4A级景区天成奇峡的养蜂场和坐落在邵武肖家坊镇的昭月农场,这两家农户的滞销问题最为突出,长期的帮扶措施总是治标不治本,该镇党委政府也非常头疼。邵武市大学生村官为了攻克这两个难题,并从根本上得到解决。30日早上,我市大学生村官许昕组织了一场特别的帮扶活动,他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团市委、邵武燕林文化公司、13、14届乡镇村官代表以及热心市民组成带村致富帮扶智囊团深入农村拜访养蜂场和农场的户主,一同探寻解决滞销问题的良策。
  来到目的地,蜂场主人杨吉飞首先向智囊团介绍了自己在养蜂销售过程中的困难。针对这些问题,来访的政府部门人员站在他们部门的角度,分别给农户主介绍国家近期的一些帮扶政策和销售经验方面的建议,让农户主受益匪浅。在农户主带领大家参观了养蜂场期间,不仅向大家介绍蜂蜜的养殖和生产流程,而且还现场打开蜂箱,让大家品尝原生态的土蜂蜜。很多来访者表示,这样尝蜜还是第一次。蜂蜜的香甜更是让热心市民杨阿姨现场购买了几瓶,并开心的告诉记者会将正宗的土蜂蜜介绍给身边的亲朋好友。燕林文化的负责人也对记者表示,他们的蜂蜜确实正宗,可以让他们家的蜂蜜免费放在我们店面进行销售。参观后,蜂蜜户主高兴的告诉新闻中心的记者,这次真是多亏了大学生村官许昕,把你们都邀请来。不仅让我知道国家有这么多帮扶政策,而且获得很多我想都想不到的经验建议,还让我能够免费进店销售,这样的帮助实在太大了。

图片11

蜂场户主向大家展示蜂王浆。

  走访完养蜂场,一行人来到坐落在深山里的昭月农场,该农场所养殖的土鸡规模有近千只,滞销问题长期困扰着农场主。该农户带着智囊团人员来到养殖场所,让大家惊讶的是,农场没有任何的围栏防护措施,喂养的饲料既然是饱满的谷子。大家都好奇,这样的养殖成本高,收益小,怎么能维持经营。农户主告诉来访的邱记者,这些土鸡的活动范围很大,整座山头都是他们的活动范围。整个农场只有我和妻子两个人打理,小偷又多,加上目前市场假土鸡和价格的冲击使我们的销路大大缩水,一直都在亏钱。当场,团市委工作人员就向农户主介绍了青年帮扶政策,其他的乡镇村官也各抒起见提出了很多实际性的建议,燕林文化也愿意通过农口平台为之宣传。农户主徐小平带有歉意的跟大家说道,我这个农场平时没什么人想来,这么难走又远的山路,今天真是辛苦你们了。我们大家都表示,累一点没什么,我们就是要深入农村,才能发现问题所在,才能真正的解决大家所反映的问题。如果这点苦都不能吃,那怎么贯彻群众路线精神。
  

据悉,邵武市大学生村官邀请政府部门、乡镇代表、企业代表以及热线市民组成帮扶智囊团深入农村对农户滞销问题出谋划策,在全省算是第一例。这次的成果也非常显著,他们不仅得到政府部门介绍的政策信息,乡镇村官提出的相应对策和渠道,新闻中心宣传报道,良心企业的免费进店销售支持。而且还得到现场市民购买蜂蜜并有其他市民预定购买土鸡50只等良好效应。(邵武市大学生村官 许昕)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许昕  
复制本文链接